大四萌新,现在在偶像梦幻祭!
坚定不移的铁日向党!
英语系的新生文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卡埃警探PARO】红色大丽花(暴力与欺压)

第二十八章

哇,学校好忙啊,到现在了才能更新啦


-----------

It is better to be violent if there's violence in our hearts than to put on the cloak of non-violence to cover impotence.——Gandhi

【甘地:如果我们心里有暴力,把暴力发泄出来。这要胜过披上一层非暴力的外衣来掩盖虚弱。】

------------------

2017年8月4日


凹凸市东部街区第三实验中学   时间 15:27分


埃米在医务室里面待了很久,他一直安抚着哭泣的莉莉,一直到女孩子在医务室的床上睡着,那个不负责任的,边打手机游戏边喝奶茶的校医回来他才离开。他忍着自己的怒火不向眼前那个一脸轻蔑的校医在对于学校药品储备稀少,医用设施破烂不堪这些问题上把他狠狠的骂一顿,而是向那个校医要了一张可以让莉莉待在医务室睡一个下午的假条之后离开校医室去找卡米尔。当然,他也没有忘记出门之后就给自己在卫生部的朋友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关于这间学校的校医室多么差劲这件事。卡米尔在一楼的学校小卖部买了两瓶果汁,因为还是上课时间,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学生在小卖部,结账速度也很快。就在这个时候,教导主任带着校园保安来到了小卖部,明显是对两人私自在这所学校里面逛来逛去十分不满意,在听着那位教导主任以他认为的最礼貌的方式下达的逐客令之后,卡米尔和埃米就在两个校园保安的跟随下,出了校门。在出了校门之后,那两个保安就转身回学校关上了铁门。

“有什么发现么?”

“你不会喜欢的。”

卡米尔叹了口气,和埃米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小咖啡馆,选了一个寂静的角落,两人分别要了一些蛋糕和两杯果汁,虽然点心看上去精致美观,果汁也是他们两个看着店员鲜榨的,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动桌上的东西,过了许久,埃米才说。

“这所学校里面校园欺凌的现象很严重,卡米尔你也发现了对吧?”

“是。”

卡米尔捏了捏自己的围巾,看着窗外,直视着凹凸市东部街区第三实验中学的铁门

“恐怕,不仅仅只是校园欺凌。”

在跟埃米参观教室的时候,卡米尔就留心观察了一下学生,学生们都穿着统一的校服,校裤,有些人的校服很破旧,有些跟新买的似的。当然这些并不能引起什么重视,而真正引起卡米尔重视的,是当看到一个男生的手表时候的错愕。那是一款劳力士的手表,卡米尔在大学的时候,曾经有幸和一位劳力士的钟表匠打过交道,所以认出了那个男生手上带的手表,劳力士格林尼治型II系列的116769TBR-74779B铂金手表,售价高达476万人名币,价值76万美元,18K白金镶钻的豪华名表,一块76万美元的手表戴在一个高中生手上,这怎么说怎么不对。而当埃米听到了卡米尔告诉的那块劳力士的价格之后他差点没把喝着的果汁全部喷出来。76万美元?!自己挣钱挣个几十年可能都没有那么多,更不用说是把这么多钱花在一块手表上面了,这听上去真的是太疯狂了。再递给埃米一张纸巾之后,卡米尔接着说道。

“也正因为这样,我还去观察了一下别的孩子。”

从服装上来看,校服和校裤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鞋子和背包是由学生们自己随意决定的,于是卡米尔在与埃米分开之后,假装低着头玩手机的同时,顺便开始观察那些下课出来玩的学生们的鞋子和随身物品。有很大一部分的孩子们穿的,以前看上去很漂亮的运动鞋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破破烂烂,包很普通,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廉价文具店的产物,他们没有去换他们身上的东西也证明他们家庭的经济条件没有办法支撑他们的愿望。而另外一部分孩子却是另一种团体出来的,他们的鞋子都很新而且基本上都是那种没有个几十万美元买不下来的奢侈品品牌的鞋子和包包,什么意大利手工皮鞋啊,什么法国原产皮包啊,这些都在奢侈品上的才能够见到的东西卡米尔今天就在学校里面看了个够。

“那些学生不会起疑么?看到一个陌生的帅哥走在走廊上四处张望。”

“拿本书,表情严肃一些就好了,毕竟我也是当教授的,老师也算是我的临近工作之一。”

这倒是,这家伙毕竟是个大学教授,虽然说这张面瘫脸再严肃下去就是砖头脸了吧...

“我今天可是当了回外科医生。”

随后埃米就把今天自己遇到莉莉的事情告诉了卡米尔,关于女孩子伤的有多厉害,关于这间学校的校医室有多么多么凄惨通通告诉了卡米尔。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楼梯口的瓷砖有很多裂痕,而且地上有很多名贵香烟甚至是雪茄的烟蒂。而且有些烟蒂上面,还有口红印。”

瓷砖上裂痕的高度大概是一个高中女生身高额头的位置,可以想象的到,一群富贵子女们在那里抽着烟,随便拉着一个女孩子的头发,往瓷砖上反复的撞去,让那个女孩子头破血流之后,他们还在旁边以此为乐,引以为荣,这是多么让人不寒而栗的场面。

“这是一所什么鬼学校...”

学校本身,是一个保证学生安全,让学生在里面学习成材,懂得人世道理的地方,而现在,这所学校明显已经变成了地狱,是一个富二代们欺负穷孩子来取乐的地方,校长是位职业骗子,学生们素质明显地下,校园暴力横行,医疗设备不齐全,这样的学习,怎么还会有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来...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就到了放学时间,两人站在比较明显的位置,等待着莉莉.贺乐迪的出现。

“你觉得,她会来找我们么?”

“会的,她是一位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又被你帮助了,于情于理,她都会出现。”

夕阳下,望着从校园出来的学生和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谁又能想到,这所高中这热闹的放学场景的背后那所学校,是多么的黑暗,多么的灭绝人性呢。如果不曾深入过学校里面,去看到,去感受到那充斥着压抑,金钱和欲望的环境,谁都不会把这所学校的表面风光和背后真实的恐怖联系到一起。

“埃米,你的高中,是怎么样的?”

身旁的埃米没有反应过来,他晃了晃脑袋,两人身后,几个学生兴冲冲的跑到街对面的奶茶店,不顾汽车刺耳的鸣笛声,冲到柜台的店员那里开开心心的点上几杯自己喜欢的饮料。

“无聊。”

“嗯?”

“我的高中生活很无聊的,我爸和我妈从小就对我和我老姐特别严厉,在学习方面更是马虎不得,所以,我上课看书,下课也在看书,不像别的同学在高一就结交了好几个死党,我基本上在高中三年的生涯里没有交任何的朋友,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不过也因为高中三年这样子的埋头学习,我考试考的很好,一直都是年级第一,然后被保送进了很棒的医学院里面。不过,也因为我太沉迷于学习了,高中三年我的同班同学给我起了个绰号,叫‘书呆子埃米’因为我基本上去哪里都会拿着自己的课本,也因为这样,没有一个女生喜欢我,当别的同学谈着恋爱的时候,我都只能抱着英语词典在图书馆里面写作业啦。仔细想想,也挺尴尬的。”

望着对方一根手指放在自己的下巴上,一边仰着头回忆着自己高中时光的可爱表情,卡米尔感觉稍微有些心跳加快。埃米他高中同学真的是一群没眼光的人...

“卡米尔你呢?”

“...还可以吧”

“啊,你这样说太敷衍了吧,好歹也告诉我...卡米尔,她出来了。”

正当两个人说着的时候,莉莉那瘦下的身影出现在了铁门那一头,学生放学的大部队中,她一眼就看到了在不远处等着她的卡米尔和埃米,小女孩楞了一下,但还是缓缓的走到了两人身边,朝着两人点了点头。卡米尔提议请女孩子吃一顿晚饭,在让莉莉打了电话给自己的家长后,他们选择了一家离莉莉家比较近的小餐厅吃饭,要了一个包房,随便点了几个菜。

“你知道我们为了什么而来的。”

“是的,我知道。”

女孩子手里捧着热水壶,身体似乎还有点发抖。埃米和卡米尔分别坐到了她的两侧,让她的情绪稍微安稳一些。

“是真的么...?”

“嗯?”

“瓦克老师...真的死了么?”

“是...很抱歉。”

莉莉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难过的流出了眼泪,她拿出自己的手帕擦着眼睛,梗咽着告诉卡米尔和埃米关于她所知道的,关于艾米丽.瓦克和这所学校的信息。

“瓦克老师是教我们数学的老师,她的话负责的班级有初中年级的三个班和高中的两个班,而她也是我这个班的副班主任,瓦克老师人很好...她一直面带微笑,拼命的带动课堂气氛来给我们上课...这也是我曾经...算是少有的...能够诉苦的...老师了...我最后悔的,就是选择这所学校吧...我家里并不是很有钱的家庭,当时在小学考试的时候也没考好,成绩只能到这里靠着地区生剩余的名额进了这里...其实刚开始,学校的宣传真的挺好的,什么优质的教育,高学历的老师和收到过各种证书的校长什么的,我爸爸妈妈都觉得这所学校很好,我当时也傻乎乎的觉得,这所学校不错...可是...很快就知道了,这里面的恐怖事情...那一天,有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拦住了我们,跟我们说,要我们借他们一些钱,让他们去买东西...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家境的就不想给,然后...那个学姐上来就一巴掌打了不想给的同学一耳光...我们当时很多人都吓傻了,随后那些学长们也开始打我们...骂我们,把我们的钱拿走,还把我们的书给撕了...很害怕,很害怕...呜呜呜...”

莉莉颤抖着,哭了出来,埃米抱着小女孩,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那个...莉莉,你们老师...不管么?”

“我们找了...我们找了老师,可是老师说我们撒谎...还说我们是为了想要骗家长的钱故意弄出伤口搞得,说我们是...骗子...呜...”

“这群老师还有没有师德了!”

“你接着说,如果不想说的就别说了。”

卡米尔示意莉莉继续讲下去,也顺便起身打发了还站在门口的服务员。

“后来...后来...我们找了很多人...找了主任找了校长,可是...都说我们在污蔑一些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说我们是...差生...还威胁我们,如果我们去找记者之类的,就给我们退学...大部分被欺负的人都跟我家境差不多,本来学费就算是勉强支撑了,如果退学了那么肯定不能接受啊...”

“莉莉,你不跟你爸爸妈妈说么?”

“我爸爸妈妈不相信,他们认为我这只是不想去上课的谎言而已...”

的确,现在父母对孩子的信任度的确低的离谱。卡米尔沉思着,现在的大部分父母会在潜意识里面认为自己的孩子们对自己不够诚实从而导致了很多家庭纠纷问题,尤其是在青少年青春期的时候,这样的家庭争吵更是频繁。而在这所学校里,被欺负的孩子都是属于低薪阶级家庭的孩子,他们穿着破破烂烂的校服,拿着贫困生保障金勉强过日,本来生活对他们而言就不易,而又被那些校园欺凌的施暴者进行敲诈和勒索。似乎学校的老师也在背后默默支持这件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学校的水要比我想的还要深得多得多。

“如果我们...我们不按时...不按时给他们钱的话,那么他们就会来打我们,在班里...男孩子会扒光衣服丢进厕所被他们用消防水管冲...女孩子会被扯着头发,然后各种挨打,各种辱骂...”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艹!”

埃米愤怒的锤了桌子一下,桌上没有动过多少的饭菜被他这一下溅出了不少汤水,有一些菜上面的配料已经滚轮到地上,消失在桌子底下。

“你刚刚提到,瓦克老师是你们少有能够诉苦的老师,是么?”

“是...”

莉莉擦了擦眼泪,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说道。

“瓦克老师...算得上是学校里面...少有的帮我们的老师了...遇到这种事情...她都会大声制止那些欺负我们的同学,然后...然后带我们这些去医务室,去食堂买饭...她听我们的哭诉...也很理解我们,经常会塞一点钱给我们这些学生用...”

似乎是在这所学校里面还少有的帮这些被欺压的学生们说话的老师了。

“还有么?”

“还有什么是指...?”

“比方说,她最近有没有做什么能引起人注意的事情?”

“这么一说...”

莉莉咬着指甲,想了想说。

“瓦克老师曾经说...她想去跟教育局反映一些事情。”

“她这是私下里跟你们说的,还是公开的?”

“私下,是在一次隔壁班的一位同学受伤之后,我刚好也在医务室听到的。”

该问的也问完了,这桌饭菜三个人也没有动多少筷子,基本上都打包了起来送给了要回家做作业的莉莉。因为女孩子的家不太远,两个人坚持送她回到了家,在她的家门口,埃米拿出警官证要求她的爸爸妈妈给莉莉请一个月的假,并对他们说这是警方的必要工作,也不希望他们因为妨碍公务罪被捕入狱。卡米尔心知肚明埃米玩的是哪出,埃米对这个小女孩的遭遇十分同情,与其去那种乌烟瘴气的学校倒还不如在家里面自己看书,而他的警官证也只是给这个女孩一个可以让她爸妈为她请假的媒介罢了。

“我们需要一个卧底。”

坐在地铁上往回走的两人,谈到了这所学校的问题。光光只是在外围了解他们就知道了老师受贿,校园暴力等诸多不应该出现在一所正规学校的事情,在黑暗之中,更深一层更为恐怖的黑暗还藏在角落里,这些都是他们需要去触及却又无法以他们几个人现在的身份触及到的。他们必须要在学校里面有一个眼线,这个眼线必须帮他们拿到这所学校里面的情报,用来跟艾米丽.瓦克的谋杀事件进行联系。

“你的意思是说,艾米丽.瓦克很可能是因为想要揭发校园暴力才被杀害的?”

“不排除这个可能。”

正义感满满的老师和被校园恐怖充斥的初高中,真的不排除有某个特定的,她得罪的老师或者学生对她痛下杀手。

“但是,我们没有人能当卧底啊...”

警局里面年轻一员现在都在实习工作期间,这种需要收集情报的苛刻工作给那些初出茅庐的家伙们来做搞砸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如果换做现在大家熟知的人,先不说年龄不适合去高中卧底的,年轻点的像自己和卡米尔今天已经去了一趟学校所以一定不可能再用学生的身份进去,剩下金或者是嘉德罗斯,金已经25岁了,长得再嫩也会被人看出马脚,嘉德罗斯虽然19岁跟高三学生的年纪差不多,可是让他在学校里面当一个普通高三学生手机情报怎么想怎么变扭,更不用说本人愿不愿意的问题了。正当卡米尔有些苦恼的时候,埃米脑海里闪过了一个人,他拿出手机,开始跟人打起电话。

“银爵,在么?”

电话那头传来了银爵的声音,因为现在埃米在地铁上的原因,所以信号有些不稳定。

“嗯...法医你那边声音很杂,在地铁上?”

“对,我是来找你借个人的。”

“借个人?谁?”

“你不会喜欢的。”

卡米尔也是一脸懵的看着埃米突然变成的苦瓜脸,一直到几个星期之后他才明白了为什么所有人都忌讳那个被银爵管着的人的存在。

第二天,凹凸市东部街区第三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二班教室,老师领着一个穿着绿色兜帽衫,白色牛仔裤的男孩子进了教室。

“今天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学生,大家要跟他好好相处啊。”

男孩子点了点头,嚼着口香糖,脸上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嘿嘿嘿,大家好啊~我叫小黑洞~一起要好好玩耍啊~”

看着一位似乎“人畜无害”的男生转入了学校,那一群打算实施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已经跃跃欲试了...

只不过...

究竟谁才是猎物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27)
热度(8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与贪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