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萌新,现在在偶像梦幻祭!
坚定不移的铁日向党!
英语系的新生文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卡埃警探PARO】红色大丽花(没有外伤的死者)

第十六章

我终于买到新手机了...

------------

The belief in a supernatural source of evil is not necessary. Men alone are quite capable of every wickedness.——Joseph Conrad

【约瑟夫.康拉德(波兰出生的英国作家):将邪恶的产生归结于超自然的因素是没有必要的,人类自身就足以实施每一种恶行。】


----------

2017年8月3日


凹凸市城郊一号盘山高速公路   时间 9:55分


一号盘山公路第三停车区位置偏远,且从警局过来的时候处于上班高峰期时段,让原本只用四十五分钟的车程增加到了一个多小时,等埃米和卡米尔从历经颠簸的法医护送车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快10点钟的事情了。在车上,他们听到了很多消息,现在市区的情况可以说是乱成了一团,在法院那边寄给大法官的人头和在大学城那边做成骨架的尸体这两件事情都争抢着做第二天报纸的头条,而每一条新闻的播报员在诉说这些事情的时候都以一种讲鬼故事的语气讲着这两起丧心病狂的案子,用这种语气说完之后就开始胡乱推测,有的记者说是连环杀人犯,有的记者说是疯人院没有看管好病人,当然了每个记者最后说完都要狠狠的批评凹凸市警局的效率低下和隐瞒公众的行为。更有甚者直接就在那里骂凹凸市警局的一干人马是不作为的典范,把他们比作了拿了纳税人的钱只会吃喝嫖赌抽的坏警察似的。要求他们必须受到严厉谴责的同时立刻下课。

诶!干脆你们来做法医算了!我还想回家好好休息呢!

埃米听到那些记者们不负责任的讲话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们一帮人全都以为凹凸市警局多牛逼似的,这种恶性杀人案一天之内就可以破获然后顺便可以在抓几个潜在性的精神病之类的。对不起,我们真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我们本来就已经为了这个破案子差不多都要睡在警察局了!然后你们还以为我们是那种美剧里面的CIA或者FBI什么的,只要随随便便的找个摄像头就可以放大3亿倍然后清楚的捕捉到嫌疑人的脸是吧!然后再随随便便的拿到个凶器就可以靠着什么鬼瞎编的纳米指纹采取技术采到指纹是吧!真当法医办公室和痕迹调查科是什么好玩的游乐场了是吧,我们辛辛苦苦的找线索被你们这群记者扭曲的乌七八黑的就算了,到头来你们还要让我们下课?

得了得了,反正我可能还有一个星期就滚蛋了,以后我再也不看新闻了和听广播了。

卡米尔看着身旁因为生气使得呆毛竖起来的法医,轻笑了一声,然后跟前面司机说了一声,让他把广播给关掉。

“别生气了。”

“哼,那些人根本不知道我们又多幸苦为了这个案子。”

就在刚刚,埃米还接到了局里面传来的总消息,说是上头知道了法院和大学的事情,把破案期限从之前的两个礼拜变成了一个礼拜,如果一个礼拜破不了案子,包括丹尼尔在内的一系列负责这个案子的人通通卷铺盖滚蛋。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埃米差点没把刚刚卡米尔递给他的蛋糕叉子给扭断。

看着埃米生着气咬着自己买的芝士蛋糕,卡米尔拍了拍埃米的肩膀,安慰的说道。

“别生气了,待会还要去验尸呢。”

“上头真的是不负责任的!好像让我们全部滚蛋换一批新的所谓的好的警探就可以迅速破案似的。”

“这就是官僚主义啊。”

卡米尔知道现在这个情况,自己能多帮一点忙是一点忙。目前的情况是整个警局都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今天发生的三起案子里,两起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都是在公共场所且都会在发生之后引发轰动。大学那起说没有好事的学生是不可能的,七嘴八舌的学生们只会把他们所听到的谣言渲染的更加骇人听闻,而在法院,这个邮递人头就足够引发轰动,更不用说是送给现任大法官的人头,这相当于挑战整个凹凸市法律系统的权威,而这是他想要的效果么...卡米尔沉思着。目前的局势来看,大哥和安哥会因为现在的媒体和上头的压迫陷入调查十分被动的状态,而法医和痕迹科这边也同样会处于被催促的状态。如此一来,整个局面就会处于一个东西的引导之下,舆论。

这是卡米尔最不想看到的局面,舆论引导了整个调查的话,那么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十分被动。上头会依照舆论来轻易下达指示,而民众们也会因为舆论给凹凸市警察局施加压力。如果,引导舆论的人如果还是那个Evil Eight之类的存在的话,那么事情的发展将会朝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整个城市将会因为这一系列的红色大丽花案件陷入舆论恐慌,到时候人人自危,那么这样的话犯罪率什么也会随之升起。当一个城市的民众认为警察们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的那一刻,其结果必定是致命的。

估计现在凹凸市警察局就已经快被记者们给踏平了,卡米尔望着窗外,思索着。

而且,一定,有人在媒体的背后推波助澜,会是Evil Eight还是另外一个我们甚至都不知道的存在呢?

警局里肯定有泄密给记者的人,这是其一。

其二,这会不会就是Evil Eight的目的之一?

让一个城市因为民众对警方的失去信心而陷入恐慌之中,从而他就可以做点什么可怕的事情么?

现如今,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尽快分析出这些犯罪的心理描写和心理特征,帮助整个凹凸市警察局破案。而且...

必须在这一个星期的死线之内。

“卡米尔你说,如果我真的失业了怎么办。”

埃米头上的呆毛因为失落而微微下垂,他忍住了很想伸手去摸摸埃米脑袋的想法。

“你可以去医院试试看?”

“算了吧,我对这方面没兴趣,医闹太多了。”

那你可以跟我回波士顿啊,本来卡米尔想把这句话说出口的,但是考虑到现在小法医心情不太好,他可能会误解自己的意思,所以他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说。很快,他们到了目的地,在司机把车停好之后,埃米拿着工具箱下了车,卡米尔则是环顾了四周,观察了一下环境。

大片大片的森林是在这条环山公路上行驶最经常看到的东西,当然,你也可能时不时在山壁或者崖壁上面看到滚落下来的细小石子和枯藤残枝。

“很适合抛尸的地点。”

“嗯,这里很少有人会来,而且基本上游客高峰期也是在1,2月份这边自然景区下雪的时候。”

所以在八月份不会有什么人来是吧,卡米尔跟着埃米走到了那辆被交通科警探们围着的凯迪拉克旁边,他看到,一位留着绿色短直发的女子正在指挥着那些警探们设置路障,而后那位女子转过身来看到了他们两个之后,上前走来。

“交通犯罪组组长,蒙特祖玛,你是那位局里请来的教授,对吧?”

“您好,犯罪心理学教授,卡米尔。”

“你是长得有点像雷狮。”

两人互相握了握手,随后她指挥着那些警探们去山脚下维持秩序,并且保证不能有风声的走漏也不能让任何记者发现这里也有一场谋杀案。而埃米则是拿着放大镜和温度计,开始进行初步的验尸。

“我听说了,市区内还有两起案子,我让我的手下尽量去封锁市内的交通了,不过这边我还是觉得我亲自负责比较好。”

“嗯,现在目前是什么情况?”

“一对上山游玩的母子在早些时候发现了那辆车,母亲因为担心车主发生意外于是报了警,我们赶到的时候被害者已经死亡。”

祖玛随后介绍了一下这里的基本情况,在这条历史悠久的盘山公路上,每隔五百米才有一个用于测汽车有没有超速的摄像头,附近的收费站有两个,加油站有一个,收费站一个位于山脚处,还有一个则是位于两公里之外的城乡结合部的路口处,他们已经去联系并且询问凹凸市交管局,索要这一个星期负责两个收费站的收费人员的名单,随时准备询问。而监控摄像他们也向交管局申请,但是需要搜查证等必要证件才能够调取这一整条环山高速公路的全部监控录像,不过幸运的事情是,因为现在局里面的特殊状况,有关这个案子的所有相关搜查证都会由秋来处理,也因此他们能够很快的领到搜查证。而加油站位于整个山半山腰的位置,祖玛当然也派了警探去询问,据加油站里面的便利店老板回忆称,这种类型的凯迪拉克他至少这个礼拜就看到过三四次,他看到的原因还只是他有时候跑到离加油站很远的路边去抽烟顺便认认车什么的,也就是说,如果在这位便利店老板不去路边抽烟的时候,车开了过去他在便利店里面是根本看不见的。至于其他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更是没有印象,因为他们只有在加油的时候才会出来帮客人加油,但是很多时候客人们会选择自己手动加油,只有那些新手上路的司机才会找他们加油,也就是说那辆有嫌疑的凯迪拉克带着个尸体在他们加油站逗留过他们可能都不知道。至于加油站的监控摄像头什么的,早就是五年前的老款,拍摄出来的图像是又模糊杂音又大,只不过是用来吓吓附近乡村的偷油贼罢了,就这样,加油站的线索基本告吹。不过卡米尔也没觉得就算加油站的监控录像完好无损能有什么帮助。别对监控录像抱有太大希望,要知道,这个案子背后还有个可以随意更改监控录像的家伙,所以...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那几位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身上了吗?

“车子呢?”

“死路一条,这辆车的车主五天前报了案,也就是说那是辆赃车。”

不会有人傻到把自己的车子用来抛尸的,卡米尔捏了捏自己的围巾。

“有个事情。”

“嗯?”

“我在刚开车子的时候闻到了颜料的味道,虽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可以确定是颜料。”

“死者并不是画家,而是一位律师。这跟她的工作无关。”

“这就不是我的事情了,我去山脚那里指挥我的部下了。有什么需要就跟在场的警官说就好了,教授。”

说着蒙特祖玛走到了一辆车上,发动引擎往山下开去。颜料...卡米尔回想着蒙特祖玛刚刚提到的味道,思索着。不知不觉走到了那辆被遗弃的载有死者的凯迪拉克旁,而此时的埃米还在拿着工具,进行初步验尸,他看到卡米尔来了之后,打了一声招呼。

“蒙特祖玛说了什么吗?”

“基本上说了一下这里的地理情况分析吧,尸体怎么样?”

那朵红色的大丽花已经被取出来放到了证物袋里面,此时,如果不是知道躺在后座的女子已经是个死人的话,他说不定还会以为她只是单纯的睡着了。

“没有明显外伤。刀伤,枪眼甚至是勒痕,都没有。在这辆车里面我甚至都没有发现血迹,唯一一个发现可疑的地方就是她的脖子后面有一处死前造成的瘀伤,但是并不足以致命。我只能够等尸体送回到警局之后才能够做进一步的检查。”

“会是中毒之类的么?”

“不太像,倒是更像是心脏疾病导致的猝死之类的。但是这个瘀伤让我真的很在意。”

说着,埃米拿着笔掀开了死者颈处的衣领,卡米尔看到了一大块青紫色的淤血皮肤。究竟是什么情况引起了这一块青紫色的淤血?跟这个案子有关么?

“尸斑怎么样?能确定死亡时间么?”

“悬。”

埃米看了一眼并没有怎么腐烂的死者,解释道。

“死者没有外伤且山上夜间气温要比市区内的气温冷得多,而且,从我刚刚进车子里面摸到座椅靠背和垫子都是冰冷来看,我觉得这辆车应该在被凶手抛尸密封好车窗后还一直开着最低温度的空调。而且”

“难怪能够做到目前都还没有什么腐烂的地步。”

卡米尔从还留守在外面的警官那里要了一副手套,然后打开了凯迪拉克的前盖。

“电瓶没电了,根据凯迪拉克的性能和电瓶的质量,这辆车最多打了火之后能够保证12个小时的空调。”

“在这种密闭环境,不大可能出现任何昆虫活动,所以...老姐的昆虫学在这里也派不上用场。”

两人随后仔细查看了一下车子的整体情况,在后备箱发现了两个盛满水且打开的保温箱。

“冰水”

卡米尔用手指触碰了一下,发现水还有一点凉度。

“为了保持这个车内的气温能够一直很低,也是煞费苦心啊。”

“估计这两个保温箱里面装的都是冰块,在死者被抛尸之后,凶手还顺带的打开了这两个保温箱。”

“这样子死亡时间就会是一个大麻烦...”

两个人在清楚此时此刻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在这个现场了,于是就叫了跟随过来的法医助理把尸体收进装尸带里面,让交通科的警官们把这辆作为抛尸工具的车子通过交管局的拖车运回局里。等拖车到来,并且把车子装上,已经是快中午十二点的事情了。

“怎么了,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

埃米走到一旁还在沉着脸的卡米尔,问道。

“蒙特祖玛组长在之前跟我提到了,关于她开车的一瞬间闻到了颜料的味道。”

“颜料?可是我们的死者是一位律师啊。”

“是啊,除非她有喜欢画水彩画的喜好,那么这颜料的味道...”

“可能来自我们的凶手。”

可是,光靠这一点明显不够,要知道,整个凹凸市的专门用颜料画画的画家就可能有一大堆人,更不用说那些还不是专职画家,只不过是作为业余爱好喜欢周末的时候去公园写个生的那种人。光靠颜料这条线索,真的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好歹知道了这条颜料的线索,多多少少也算是一个收获吧。

“你还有什么想法么?”

埃米在让法医助理们开着车把尸体运回警局后,径直走到在路旁看风景的卡米尔处,把工具箱放下,然后乖巧的靠在旁边。

“...还是矛盾。”

“嗯?”

卡米尔望着越驶越远的运尸车,略作思考,得出来的他所理解的现场结论是...矛盾。

“今天发生的事情本身就是巨大的矛盾,也让我肯定了杀人的应该不是同一个人,我怀疑至少有3人作案的嫌疑。”

“为什么这么说?”

“把人头寄给大法官,把死者做成骨架放到公共课的教室里面,这些都说明了一种自大狂妄的心理,那些死去的女性就是他想展示自己的,自己的作品。可是在这条高速公路上的却不一样,因为他藏在了很偏僻的停车区,如果想制作轰动效果的话他完全可以把车放在市中心最热闹的位置给人们发现。”

“卡米尔,你的意思是说...”

“我觉得,这个凶手,可能跟第三位死者的杀人者,莎拉.贝森,摄影师是一个人。至于剩下的还只是猜测,但是我觉得,凭着残忍程度和大胆狂妄的心理预测,公园的死者和那位送去法庭的人头的凶手或许是一个人干的,二者都把女性死者的尸体分成了部分且都有挑衅警方和社会的行为存在。以此类推下来,火灾现场的死者和被做成骨架的那位狗仔队,犯罪手法差异有点大,可能是一个人杀的,也可能是两个人。但是,这么多犯罪手法和犯罪签名不吻合的情况,绝对不会是一个人的手笔。”

至少有三名罪犯...

疯人院就不能好好看管好病人么?埃米在心里想着,也感叹自己的工作量将会不断增大。

“我们走吧,山顶上已经没有什么好看的。估计现在停尸房已经放了六具,至少是属于尸体部分的东西等着我回去呢。”

“人头和骨架么?”

“我们再不回去我老姐就要把我的脑袋砍下来了。”

卡米尔点了点头,打开车门先让埃米上车,然后两人跟随着那辆拖车一路直奔警局而去。

评论(61)
热度(1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与贪婪 | Powered by LOFTER